日本中部Nagoya遊 – Day 2 名古屋城

來到第二天,這天的行程可是相當的忙碌 (唔…就對我個人來說真累啊) 。這天的第一個景點就是名古屋城Nagoya Castle。我對日本名城雖不至於狂熱,但可能的話我都會想要去一趟。

所以要是旅程上剛好附近有日本名城,也會盡量去看看。日本的確有不少名城呢,其中一些日本名城的天守已經不在了,也沒有原址復建,只餘遺址。一些著名的日本城跟保留度高的日本城更值得到訪。(關於日本名城,可點這裡:日本100名城)

名古屋城Nagoya Castle
名古屋城早於二戰時被空襲擊中燒毀了,現在大家看到的天守是重建的。


在車站附近見到的一棵樟樹,樹形不錯。


遠遠看到名古屋城旁立著一座吊機,心裡一沉,不是又在復修中吧?!上次到姬路城已經因為復修進不了天守,這次又進不了天守的話真想哭T.T


金鯱Golden Carps




由於現在的天守是新建的,所以內部裝有升降機,很方便。因此天守本身的建築結構就沒甚麼好看,就混凝土嘛…於是好看的都是內裡的收藏品。


古屋城的骨架。


還是頭一回看到彩色的。


本丸御殿Honmaru Goten
我去的時候本丸御殿是開放給公眾參觀的,不過裡面不能拍照,大概…?(很離奇…裡面一些牌子又說NO PHOTOGRAPHY一些牌子則說NO FLASH),我就沒拍照了。


復建工場,讓大家觀看復建過程。


要是春天花開的話這個角度拍過去應該不錯吧。
名城公園The Meijō Park


就在逛完名古屋城出來找公車時看到這公車,原來是觀光公車!剛好下一站就是我要去德川美術館,而我買的ドニチエコきっぷDonichi Eco Kippu(即週末巴士+地鐵一日券)正好適用。

*德川美術館(Tokugawa Art Museum)不能拍照,喜歡源氏物語的朋友一定要去看看。

接著逛了德川園Tokugawa Garden


不知道是名古屋的紅葉不漂亮,還是今年的熱天氣讓楓葉失色。


周末在日本的一些著名景點常常可以看到準夫婦在拍婚照。


這塊石頭有甚麼用呢?


湖邊垂柳


風景攝影是我的弱項,鍛煉不足的關係XD


園林裡的楓葉在十一月底依然翠綠。


要是楓葉都全轉色了應該頗美的。


然後在走路去車站的時候看到這店子,還隱隱的嗅到肉香,受不了引誘,就先別管車站啦推門進去!


好肥美的鮮牛肉…

口水直流…可是店子內只有鮮肉賣卻沒有熟肉或是代燒服務…OTL我明明嗅到烤肉的香氣,@@是幻覺嗎?


大須觀音Osu Kannon Temple
lol—天跑三個景點已經是我人體極限了…


這些一束束的香大概是有甚麼神奇功能,大家都排著隊燒香熏身。


大須觀音前有舊物買賣跟換物市場,各式各樣的都有,相機啦,衣物,袋子啊…


計算機、錄音機、玩偶等等連成人雜誌也是大剌剌的攤在地上,@@這樣沒關係嗎?


女兒節的娃娃,我覺得很恐怖但Mr. P郤很喜歡,一直說很想要一個。不過這是別人用過的,我就不買啦~


牛奶瓶也有


然後就去逛市集了,話說這個時候都快四時了,在酒店吃過早餐了以後我就沒有吃過任何吃東西…


趕快來一串燒牛肉。


ねぎ焼き,不知道跟お好み焼き、大阪焼有甚麼分別,不過這ねぎ焼き每份都有一隻蛋iL應該會很愛吃就是了。


新鮮的蒟蒻麵,當地人也會來這邊購買新鮮食材。


逛了兩家藥房也找不到我要買的東西,然後經過一家超級市場看到裡面人很多,我又跑去湊熱鬧…


一位認識的朋友,公司也是這個名字就拍下來給他看。話說這店子的零食價格很實惠,而且種類很多,又在名古屋站旁,很方便。


晚上在名古屋站是想要去Bic camera買底片,哭…好貴…居然比在香港買還要貴上一點…就不大手進貨了…而且Provia 400X已經沒得賣…日本人也很識貨啊!上年底我在大阪的Yodobashi Camera明明看到有很多存貨…不過Bic camera的底片區比Yodobashi Camera要少得多了,希望只是他們這裡的底片種類少而已…

晚餐想不到吃甚麼,就在車站附近看到有地下美食街…然後就看到這鰻魚飯店,雖然不是名古屋那家聞名的鰻魚飯店,但看到這家店8時多店內還是座無虛席,猜想味道應該不錯吧?就進去嚐一嚐地道美食好了。


一人份(小)的鰻魚飯,我的話因為習慣早上跟中午吃很多,晚上少吃一點所以這份量對我來說很足夠,男生食量正常的話應該要點大份的。這個鰻魚飯三食是名古屋才有,有興趣可以上網查找,我就不在這裡累贅說明了。


燒鰻魚的色澤讓我想起廣東燒味—叉燒XDDDDD

P.S.這是早上在酒店前往車站途中的街景,名古屋市跟京都不同,這裡種植的路邊樹多是常綠樹種,樟樹是其中一種,所以難得看到轉成金黃色葉子的一整排銀杏就拍下來了。

4 thoughts on “日本中部Nagoya遊 – Day 2 名古屋城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