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走走吃吃遊Day1 Taipei Travel GO GO GO

在晴朗的一天出發!選擇了四月初出遊去!

Travel on a sunny day! Yeah~

第一次在早餐時段進機場貴賓室,除食物的選擇少點之外就沒甚麼分別了(人還是一樣多lol)

Went into Plaza Premium Lounge to have breakfast

魚蛋河無沒有河粉,只有米粉,另外好像每次進來吃用餐,醬料瓶子裡的XO醬一直都只是剩餘少許…是要實施配給制…免得大家盛取太多了?????

每次都千辛萬苦的從一大瓶辣椒油中盛出一丁點的珧柱跟蝦米…

Must try the fish ball noodles with XO sauces (think this is HK style?)

左邊的背包是我買給iL的,因為我不捨得借出我其他Gregory背包,都很貴,而且弄髒了我會很心痛啦…iL又總是對我花錢有意見…說背包隨便就可以啦…於是我還是買了一個高質又價錢相宜的Osprey背包送TA…結果被嫌棄背包像小學生背的書包XDDDD

Got a lovely Osprey travel backpack for my partner~~

這次跟iL(這個人旅行的要求就是要吃便宜又美味的食物)台北遊的目的就是要吃好吃的,所以為了方便就選擇了下榻西門町的酒店—CityInn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

Stayed at the CityInn Hotel Plus Ximending Branch during this 6-day trip.

這是我們在台北用的上網卡,不錯喔,上網的速度很快,而且不限使用量,價錢又合理

在酒店的休息區等候辦理入住手續

沒有要吃東西的話也可以可以坐梳發

咖啡、茶包、熱可可都是免費供應的

Free coffee, tea and hot chocolate provided by the hotel.

使用全白裝潢的浴室,潔淨度算可以接受

The bathroom was nice and clean

住在最便宜的雙人房,大門對著電升降機門口…不管是有人在等電梯、出入電梯、在走廊通道說話行走或是在別的房間大聲說話…我都會聽到……隔音很差

看看Floor plan…房間號碼303&305, 306&307的浴室是互相貼著隔壁房間牆壁的,晚上跟早上的水聲也很吵就是了…而且隔壁房的對話(大概是因為沒關浴室門),會從隔壁浴室傳到我們這邊的浴室…我上廁所都會聽到隔壁房的女生在聊天……情侶們記得別洗鴛鴦浴或是在浴室做奇怪的事…不然就跟live直播沒分別了…下榻的數天都好怕我們在房間的談話別的住客也會聽到……

這誰設計的…除了用盡空間…真是無法讚好,還是喜歡日本的商務酒店,房間小但感覺私隱度較高

The room was small and sound insulation was poor, I could hear people in next room talking…..Not satisfying coz this means people could also hear us talking too…no privacy at all =[

這天的計劃是下午到剝皮寮老街,傍晚時分再到艋舺龍山寺跟華西街觀光夜市吃晚飯

結果在酒店稍息一下天已經黑了…

龍山寺-國家二級古蹟,因為會開放到晚上十時的關係,所以我就特地安排這作為第一天晚上的行程了,而且夜市就在旁邊,可以順道一起逛逛。這裡遊客跟本地人絡繹不絕,還真是香火鼎盛,除了來拜佛(還有道家的一些神仙)也不妨欣賞一下寺廟建築,也很漂亮,跟香港的寺廟風格又是不同

First stop at Lungshan Temple, it was a beautiful temple and also a Secondary National Heritage Site.

Further Details: https://www.travel.taipei/en/attraction/details/487

沒看清楚相機設定就隨便抓拍了幾張,結果相片出來都是曝光不足,這張則是模糊了…

華西街觀光夜市Huaxi Street Tourist Night Market

我因為IBS(Irritable bowel syndrome)的關係肚子整個晚上一直在痛………結果只嚐了一些串燒

跟吃了這家的魯肉飯就回去了…沒法吃有很多人在排隊的蔥抓餅(一直在冒冷汗)…….T.T

老板說肉羹湯好味道,游說我們點一碗嚐嚐就點了,湯還不錯的~~~iL很喜歡這家的魯肉飯,回來一直唸我說掛念這家的魯肉飯還想要再吃…

我們不知這道這家是不是很出名啦,不過這店子到晚上八時就要打祥了…我們是看招牌說是老店,又有不少客人在用餐(但有座位空著不用等)就進去了,我點的豬排飯就一般水準啦

這天就以我一直以五分鐘肚子痛的間隔逛完龍山寺站週邊了~~~~

Day 1 End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