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k the Singapore 星國自由行 (Day 1+機場貴賓室介紹篇)

iL批閱完第一篇遊記表示很滿意,還著我快點更新遊記呢lol

這次出遊新加坡很大部分的原因是買到了國泰每個星期二推出的特價機票(韓國跟新加坡iL讓我挑,XD我為了環球影城就…),由於猶豫了一會的關係機票是搶到了不過出發的時間就只剩下下午三時多的航班…哭…大半天就在機場過好了。

國泰跟港龍航空的特價機可以點連結看:
https://www.cathaypacific.com/cx/zh_HK/latest-offers/flights/fanfares/

 

我們大概十一時就從家裡出發,乘坐往機場的特快巴士上還有充電口給乘客的電子用品充電耶!

 

那麼這大半天的時間要怎麼打發好呢?其實現在有很多信用卡的發卡銀行為了提高競爭力都會推出很多優惠,其中一項非常吸引的優惠就是免費使用機場的貴賓室了。我跟iL都有American Express的Cathay Pacific Elite Credit Card,這張信用卡其中一項最誘人的優惠(嗯…大概是,如果你經常出遊的話) 就是全年無限次享用環亞機場貴賓候機室,而對於常常搭乘廉價航空的朋友們可是非常有用,因為可以先在貴賓室內的用餐區吃個飽、拿一瓶水再上飛機睡個飽Zzz就很快到達目的地了!而且吃飽了也能抵抗機艙裡飄揚的杯麵味了XDDD

過關並沒有花很長時間,因為兩天前已經在網上check-in了,進禁區前只需要在航空公司的自助寄托行李區玩一會就往禁區的貴賓室出發了!

環亞機場貴賓候機室Plaza Premium Lounge(即大家熟知的環亞lounge) 在禁區內有兩間,一間在1號登機閘口附近,但人超級超級多的!另一間則要走點路,在遠一點的40號登機閘口附近。由於1號那間門外有長長的排隊人龍,人太多了,我們就決定去40號那邊了。不過呢,找了好一會才明白,原來40號那間是必需要先乘坐機場禁區的無人列車至40號登機閘口那邊才去得到。因此我們發現貴賓室的客人數目可是少好多,但其實人也不算少啦 (不過就不用排隊囉)。查看環亞機場貴賓候機室全球的位置可以點這裡:https://www.plaza-network.com/

 

千辛萬苦為的是這馳名的即製魚蛋粉 (嘛其實剛好我們登機閘口也是在這邊啦),河粉吃下去不會粉粉的,很結實,魚蛋(魚丸)跟魚片頭都有魚味,也很彈牙,記得要加點XO醬(這可是香港特色的調味料喔),整碗魚蛋粉會在XO醬點綴下變 得更美味,河粉的魚湯就沒有喝,聽聞是用鮮魚熬煮的,XO醬則是出自香港一家著名酒店的作品(不知傳聞屬真屬假就靠大家的嘴來驗證了) ,但XO醬的用料吃到有蝦米跟干貝,材料一點也不吝嗇。

 

熱食還有燒賣、咖哩角之類,也有中式湯跟西式湯。

 

食物都是自助形式,隨便拿

除了魚蛋粉外,即製熱食還可以點湯飯跟芝士吐司。注重健康的朋友也可以吃沙律,沙律的款式很多,都很美味,而且生果跟蔬菜都有,連近年熱捧的superfood藜麥也有(就在這裡我第一次嚐到藜麥是怎樣的味道),

如果還不夠的話還有小蛋糕跟曲奇吃,

而且飲料除了汽水跟各類包裝飲品外還有橙汁、牛奶、咖啡跟啤酒可以喝,全都是免費的喔!

吃飽了以後就可以去休息區坐坐等上飛機~~~

貴賓室還有電腦可以讓客人上網

貴賓室內有電視屏幕給查看航班的最新資訊,這就不怕錯過上機時間了,同樣航班有延誤就可以在貴賓室再休息多一會

還有一堆報紙雜誌可以看。

如果不是利用信用卡的優惠,也可以付費進貴賓室,但值不值得就……自己衡量了
總之這次我們當了半天白吃白喝的客人 (好啦,我們有好好用信用卡消費的啦) ,覺得爽的話大家也可以申請我們這張信用卡喔!覺得吸引的朋友就趕快點下面的連結申請吧!經我推薦而且成功批核的朋友會得到額外的飛行里數獎賞,我也會有獎賞喔!

申請點我Apply Now~~~

 

終於上機了,國泰的飛機餐還有雪糕耶!(空中飛人說並不是每個航點也有提供雪糕的。)iL的是咕嚕雞肉,味道一般,可能因為這班航班是去有回教跟印度教的新加坡,就沒有豬跟牛的菜式了。

 

我的長通粉是素食 (不想吃飯因為剛剛在貴賓室已經吃很飽了,吃不下米飯-___-)

由於我是個有禮的好孩子(根據空中飛人說,邀請填寫問卷的準則就是客人總是會說謝謝,人很友善的感覺),哈哈!我本來就很喜歡做這類問卷調查,於是就很乖的填完整份問卷(問卷超長的!)

坐了四個多小時的飛機,來到新加坡樟宜機場,唔……感覺跟其他機場的分別不大,也可能是樟宜機場燈光用色偏暖,空間感又不足的關係,如果真的要跟香港機場比,我覺得香港的要優勝多了。

我們的酒店是Village Hotel Albert Court,雖然離MRT只有兩分鐘的路程,但周邊都很靜

把行李放好了以後就去老巴剎吃沙爹串燒,這裡是半份雜錦串燒(SG$20.5,一份的話SG$41每種肉有十串,我們兩個人吃不下這麼多),有蝦有雞還有兩種吃不出是甚麼的肉,因為味道都一樣-.-,我猜應該是羊肉跟牛肉…西瓜汁要SG$3,但有半杯都是冰塊來的…超貴。

MRT內的告示,不可以帶榴槤進車廂XDDD,但是不會罰款…那我想還是會有人偷偷帶榴槤上車廂的吧?

完。

對了,第一天晚上還有個小插曲,就是iL堅決不願意到沒有冷氣的地方吃飯…(可是我沒想到新加坡真的是到處也沒冷氣…)…iL還真是倔強到一個點我都不知要怎處理了…我還被罵問說為甚麼要來這麼熱的地方…那然後我說回去啦既然這樣就不吃啦,當事人又說都專程坐車來到了不吃就走?那是要我怎樣啦……所以大家去新加坡旅遊就要有心理準備到處也是沒冷氣的!

One thought on “Walk the Singapore 星國自由行 (Day 1+機場貴賓室介紹篇)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