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之國五天自由遊—Day 4, 5

這天的行程是到旭川的旭山動物園看企鵝巡遊

 

因為企鵝巡遊要看天氣才知道有沒有的,積雪融掉了企鵝們就不出來逛街了

由於我們是三月中下半段時間過來北海道,每天就只看到街上的雪在融成水

所以都不知道旭川這邊還有沒有企鵝巡遊,只好賭一下運氣

iL當天出發前還萬般不願意的樣子…投訴要早上8時起來趕火車^_^”

就只是為了看企鵝……碎碎唸放假應該要輕鬆一點睡晚一點之類的……

 

不過呢,我覺得值得啊~

企鵝巡遊是早上十一時開始的,我們到達園區已經是十一時半了!還以為活動完結了!

還好,企鵝們逛了出來,還沒有回去

積雪是工作人員特地鋪得厚厚,讓企鵝在上面散步

過來了!過來了!企鵝們開始打道回府了~

企鵝經過的時候大家都要蹲著,也不能靠太近

中間那隻好像穿了皮草

國王企鵝Hello~

在我們面前走過後,又得快快步跑到前面再等企鵝走過,好難忘的體驗

企鵝們很喜歡走走停停

這隻離我好近!

快回到家的時候管理員打開了閘口,結果其他的小企鵝搶閘跑了出來

粉紅色嘴部的是漢波德企鵝

這是跳岩企鵝那一類吧

這張圖很搞笑,一大一小在對望

企鵝換羽中~

職業病發,白樺樹

這邊走

看到北極熊

被困著無所事事的走了一圈後就舔玻璃一下……再去走一圈回來又舔玻璃一下……不斷重複著同一動作……

小熊貓

這邊看的就是……

哈利波特的信差

這邊看的不是狗

是狼,好帥氣

還有鹿

日本很珍惜的丹頂鶴,瀕危物種

還有胖嘟嘟的海豹

貓頭鷹

我學牠的叫聲咕咕的叫,就吸引了牠過來看看我

也是貓頭鷹

這個好像是american eagle?

動作好快的啄木鳥

偶然也會停下來休息一下

小朋友的親親農場,小山羊是可以摸的,都站著不動靜靜的等你來摸

這隻迷你小馬也是

這兩隻綿羊脾氣好像不怎麼好…草又不會跑掉…就別爭吃打架了……

貍貓吧…?

我不怎麼喜歡的靈長類……

在這個動物園裡…下雪也看得到獅子跟長頸鹿,雪豹卻因為天氣關係沒有出來@@啥米?

老虎其實也會生活在較冷的地方啦

旭川這邊好凍,白天的溫度都不過攝氏4度…

這是用手機的全景功能拍的

企鵝家族~~

去了在旭川車站附近的山頭火總店吃拉麵…讓iL失望了 (這店子的名字我總是記錯…火頭山啦、火山頭啦…)

因為北海道的拉麵口味多都是以味噌湯或鹽味做拉麵的湯底,但iL想吃的是豬骨做湯底的拉麵…

下午回札幌的JR列車很疏落,iL上洗手間的時候看到車站後頭的雪景很漂亮,就著我出去看看。

我就玩起來了

這裡的雪還很軟

這個很好吃,不過讓我跟iL吵架了,就不多說了

 

Day 4 END

 

 

P.S.後來我再問了一次iL看過了企鵝巡遊之後再重頭選擇一次的話是不是覺得早上8時起來是值得的呢?

答案居然還是「不」

 

Day 5呢,看了在酒店附近的北海道廳就去機場了

來到最後一天,居然還有冷空氣來襲,降溫了!

之後還有一天預計會下雪呢!為甚麼……OTL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