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之國五天自由遊—Day 2

有時我會想,有些去旅行的朋友,想要輕輕鬆鬆睡很晚卻還要吃早餐,又要去多些景點,不然會覺得浪費了機票假期…

實在好奇他們的旅行是甚麼樣子的……

 

跟我去旅行的朋友們通常都反映說很慘,我不給飯吃之類的XDDD,不過對iL這樣子可就不行了,本來就是想來北海道吃最新鮮的海鮮嘛

 

Day 2呢,是要去小樽的~

 

札幌車站的大時鐘好美。

打卡!

不知道這是不是消防栓,比香港的要高瘦多了XD

這個火車軌本來是個景點,但積雪關係,就看不到了。所以雪祭其實除了看冰雕,應該甚麼也看不到?

小樽出名的就是玻璃工藝品

那個…天冷了會有人幫它們穿衣,那天熱了的話,衣服會脫掉收起來嗎?

海鷗,P7800拍照還是過得去的

小樽運河

白天看好像沒甚麼特別的?

在店子外看到相片想起這個蜜瓜雪糕在香港很受歡迎,來到發源地的北海道,不得不嚐一下了吧

這個是兩人份量的,還有四人份量的好像?總之就是size再大些的蜜瓜雪糕

雪糕是甜點,吃不飽的

所以又到了三角市場尋吃的。

這甚麼魚?樣子好趣怪喔

三文魚子這樣放不會不衛生嗎?

鹽醃三文魚…看價錢……好便宜!

這個ほや呢,修海洋生物學時好像沒見過呢…

最後挑了這家,明明快下午3時了,食客還是很多,應該是很有水準的知名餐廳吧?

有iL在,我還是不要妄想拍甚麼好相片了……上方背景的那團紙巾還真是有夠剎風景剎美食呢………

這個是かに甲羅盛り,可能不是當造季節,雖然還是很美味,但價錢有點貴

這個是超超超超超超超級極等好吃的海水海膽,真的,要是有得選擇普通一板的海膽跟這個海水海膽,一定要嚐海水海膽,

雖然這麼一小碟已經要4千yen,但吃過了你就知道不會後悔的!

超甜美的海膽,在香港是一定吃不到的。

吃飽飽了以後就去名勝閒逛……

在路上又吃了雪糕……這個是iL挑的薰衣草味…我甚麼也吃不出來……

打卡打卡

這裡的音樂盒啊工藝制品不便宜,雖然很漂亮,但由於我不喜歡買擺設回家當擺設,

就沒買了。

接著到了六花亭,買吃的、跟手信。

然後又吃了雪糕,我忘了讓相機先吃,這裡呢,買雪糕送你一小杯咖啡

呷一口咖啡苦苦的,再食一口雪糕甜甜的~~~就好像喝抹茶吃和菓子一樣

好想吃……但已經吃了好多雪糕了………

這個好像也不錯,但後來逛著逛著忘了買來試試

年輪蛋糕

時間也差不多黃昏了,就走回去運河再看看這個必看景點。

並沒有覺得很浪漫怎麼辦XDDDD

可能小樽近海,入夜後就開始感到寒氣逼人了

在車站的商店買了這個蜜瓜jelly。

在雜誌架上看到這本書的封面時呆掉了,日本人這麼豪放@@?!

 

原來不是呢XDDDD哈哈是我想太多了

回到札幌JR站時去了吃拉麵,是iL想要吃的,

我對拉麵一直是抱一試無妨的心態但其實日本麵食我較喜歡烏冬跟蕎麥麵就是了

吃的拉麵是人氣票選長期第一的白樺山莊裡的甚麼拉麵(我又忘記自己吃了甚麼啦lol)

啊,白樺山莊的水煮蛋呢,是免費任吃的,但是也不要太離譜想著免費的一直吃啦

取之有道,適可以止啦,而且吃這麼多蛋還吃得下拉麵嗎……更別說膽固醇超標了……

 

Day 2 END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