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關西Day 9, 10, 11

Day 9

大阪繁囂得很…上次逛過了大阪城,感覺是不錯的,但畢竟是戰後重建的

可是姬路城,逃過了二戰美軍的空襲,全賴日本人當時為姬路城蓋上了反射雷達的網,而剛好美軍空襲姬路市是在晚上。

空投炸彈只能靠雷達觀測,蓋上反射雷達的網的姬路城就被美國空軍誤以為是湖啊之類…

當整個姬路市被火海吞沒,姬路城卻避過了一劫 (這以上全都是姬路城裡一位導賞員阿姨用英語告訴我的!)

遠遠看到,好感動T.T  雪白雪白的城,又名白鷺城

要找個角度可以拍到天守全相真不容易

門票~

話說呢我本來一個人就在城內的西之丸走走看看,到某個點有位姨姨用英語給大家介紹展品,我也就停下來聽上一份。

結果完了以後,阿姨可能覺得我一個人傻傻呆呆的,就請我讓她當導賞員介紹西之丸

比如說那些門窗有甚麼防衛的玄機、那些房間是給甚麼級別的侍女休息之類的。

從西之丸窗戶看過去對面有一座山,山裡有座神社,供奉了某任城主的兒子,說是城主的妻子太想念死去的兒子,就在那看得到的對面的山頭建了一座神社這樣

阿姨告訴我那些三角形的瓦片是下雨引導雨水用的。瓦片上的家徽呢,在姬路城主要找到三種~

這個槍口呢是給人用槍抗外敵時用的,有長方形啦、正方形啦,三角形,說是某任城主建造時不想圖案太單調故意設計的(阿姨其實有告訴我名字…但是她用英文說就沒漢字那麼容易記得住)

這城牆的角滑不溜手,當忍者也是不容易啊~~

另一個角度,再拍

最後再在城內轉來轉去,終於讓我找到這個角度了=]

這是用手機拍的

可惜的是我這次到姬路城的時候大修只完成了外牆,所以外表就是雪白雪白的,很漂亮,但天守內部卻仍在復修中…無法進內參觀…真是遺撼……

在姬路車站裡有一塊展版,讓不同國家的遊客貼出自己來自何處,來自香港到姬路城的人真是少得可憐,香港人除了吃喝玩樂,就不會欣賞歷史遺跡這點真讓人心痛。做甚麼都是追隨潮流…搖頭…..

這兩張圖片是意外曝光…以為自己已經回了片就打開片倉想要換卷……當初嚇出一身冷汗…以為拍了那麼多的東西全都沒了……幸好幸好…只有一張白片。

“櫻花累了,稍微休息一下吧”

日本人對身邊事物、大自然的愛護也是香港人望塵莫及的。

看來這次去不了天守的遺憾要留到下次再來完滿它了

幾年前我買了一本書,是介紹日本各地的名城,姬路城從那個時候開始便已經是我到日本旅行時想要去的目標,這次車程來回花了四個小時,也是值得的。更重要的是,日本人願意不計成本,也要回復原貌,姬路城是這樣、鳳凰堂是這樣,才最叫人感動。

Day 10

這天也是累得很,去黑門市場吃了這個吞拿魚三吃,吃了我差不多200元港幣……

然後去了梅田那家Yodobashi camera玩……試玩了Nikon D4s,跟Canon的長距鏡……

正宗的由流連忘返–>玩物喪志的境界………還買了好多底片>.<

Day 11

中午就要去機場的關係,就沒安排行程了

這次旅程特地穿了雙很喜歡的新鞋子……十一天過後……就成了這樣子…

辛苦你了,紅鞋兒!

Day 11 END

5 thoughts on “慢遊關西Day 9, 10, 11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