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關西Day 5

北野天滿宮

聞說這裡的風光也是數一數二,我也來探個究竟~

這個北野天滿宮很有意思,入場券還附送茶點,逛完了以後可在出口那邊坐下休息喝茶吃甜點。老實說,天氣冷冷的,在林裡散步也會很快累,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貼心,而且熱茶好好喝,大家都喝了最少兩杯。

至於茶點的相片……在那壞了的硬盤裡T.T

然後呢,下午去了京都植物園。剛好碰上開放日,免費進場!

好像是搞了些同樂日之類的,有消防局展示

還會送小小的滅火筒匙扣當紀念,消防員叔叔也送了我一個~~

本來打著「日本的植物我不懂!」來參觀的……結果看著看著就覺得這紅葉樹很眼熟……

嘛這其實就是在香港也很受人歡迎的楓香

也有京都警局的展示,小朋友可以穿上制服拍照

我覺得像這位警察叔叔的才算是真漢子!!

除了表演,還有大大小小家長與孩子一同玩樂的攤位

當然有紅葉的話就不要放過拍攝機會

總是很羨慕畫家,姐我可沒這種耐性坐個一整天…

為甚麼日本連長椅都能這麼漂亮的……

來玩個重曝

天黑了,去了賞晚楓。

幾天下來,跟hostel的其中一位職員混得很熟,她還問我為甚麼聽得懂日語…

由於我只有N5的爛水平…只好開玩笑說是看動畫學的…沒想到她們真信啊……

每天晚上回去她會問我去了甚麼地方,覺得那個地方如何的……

有一個晚上,她叩了我房門,遞了一張介紹紅葉景點的傳單給我,我就順便問問她賞楓的話會推薦我去哪裡。

其中一個推薦我去的景點就是永觀堂,而且是要去賞晚楓…

由於晚上燈光不足,我在地鐵看過地圖知道大概的方向就出發了……

到了南禪寺前就跟著人流,看到一道門前大排長龍就心想:是這個沒錯了吧………

上圖是用底片拍的,下面的則是用手機拍…嗯,都拍得不好…而且人超級超級多的……

因為有人流管制的關係,排了足足一個小時才進得了去……這個晚楓卻只賞了十分鐘……更別提入場券一點都不便宜的……

然後我回到hostel查找才知我去了的是天授庵………

Day 5 END

One thought on “慢遊關西Day 5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