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關西Day 2

久到我也快忘了自己去過甚麼地方了……

這一年太多事情忙了,話說我的電腦硬盤壞了…結果這次旅程在手機上的相片都幾乎全沒有了……

用底片拍的相片也要再重新整理一次…於是拖到現在才更新…

第二天第一個去的地方就是京都御所,這裡要預早在網上預約參觀,有時間跟導賞的語言選擇~

雖然我已經提早一星期預約,不過可能因為是賞楓旅遊旺季,英語團全都爆滿了…只得選有聽沒有懂的日語團,注意沒有預約是不能進去參觀的!也要好好跟著,不能離開領導賞員太遠

 

這個是紫宸殿…離我們遠遠的,當導賞員介紹這裡是不准內進時,大家就看到大殿內有一隻貓經過……引得哄堂大笑

御所內的園景非常漂亮

這裡的楓葉都不算太高

 

參觀完了以後回到了外面的御苑繞個圈,小朋友們在玩枯葉…

楓葉其實是很小的一塊樹葉,老實說楓樹太高的話很難拍得到楓葉

 

早上睡太晚起來了…趕在預約的時間過來…

御苑大得很,從地鐵到御苑再走到御所,也要差不多10-15分鐘,而且也要找方向,所以這罐紅豆湯成了參觀後快餓暈的早餐

本來是打算坐地鐵離開的了,但看了看地鐵的地圖,這裡附近還有別的好看,於是又走過去看看好了。

這相國寺,歷史悠久,門票也是特別貴,大概保養維修所費不菲吧

世界遺產,真的看不出是年代久遠的建築

然後就去了西本願寺,上次來京都去了隔壁的東本願寺,這次當然要來這裡

 

怎麼我看到了一個樣子出來…..

日本人真的有好多地方值得我們學習,我這個OCD看見鞋子們都被整齊地放好表示很欣慰

職業病發……

然後這次再到訪伏見稻荷是為了

登.山!

真的不好玩…中途看到不少人放棄回頭…上次我放棄了,因為太晚來天全黑掉了…感覺有點怕,這次特地早點過來上山…

 

10餘度的冷天氣卻走到發熱出汗,只得外套全脫掉,最後當然是不枉此行,成功登頂…但登頂證明的紀念照,是用手機拍的…back up在我電腦內…即是全都沒有了……OTL

走到中途我還有閒情探索小路~去了停車場看風景呢~~

P.S.停車場位處半山,自駕遊的話可以少走很多梯級呢!

 

Day 2 END

 

9 thoughts on “慢遊關西Day 2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