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P7800初試~

某天,朋友早上問:要不要去走走。

然後就去了嘉道理農場。你約人還遲到那麼多呢!

後來朋友告訴我這是文X蘭。由於我當時只顧著笑名字跟文殊蘭好像…忘了X是甚麼……只好去google…

應該是文心蘭吧…

做豬,也有豬的煩惱吧!?還是只是單純太胖?胖到皺眉…

純粹想記下,這是華鳳仙,英文是touch-me-not,

因為輕輕按它的果,就會爆開。朋友一直著我玩玩看-___-

P7800近拍蝴蝶也算不錯,當天其實看到很多蝴蝶,但由於我們嚇走的比拍到的多,所以……哈哈……

後面繽紛的花卉作遠景真是剛剛好呢~

拍這隻在梯級邊的弄蝶,多角度的屏幕終於派上用場了!

P7800的EVF拍逆光相很方便

這部P7800是7月的時候用了我3千個大洋買回來的二手機

二手機卻這個價錢有點貴對不對?其實不,因為原機主只是買了回來幾天,就在二手市場放售了……聽說原因是P7800沒甚麼內置filter可用……所以這機子幾乎是全新的。

本來我就一直想要一部Prosumer相機,畢竟出外行山看風景,有時也不便帶上大型攝影器材,就算是帶,要知道我這人很喜歡帶定焦+菲林相機……而隨身的iphone也會遇上力有不逮的時候……我家的D300s現在基本上只用來供奉……

原先我是屬意Canon的G系,因為我內心一直對於canon的DC,在介面及畫質的評價是挺高。曾然有過一部SX80(壞了),在工作上又常常用到s90,對canon的DC我其實也真的挺熟悉。

可惜…要知道C記是很”孤寒”…G16的規格不管如何強悍…Canon總是喜歡把一些「屈機」規格收起…

明明在G12有的多角度屏幕居然在G15、G16不見了!!下放到另外推出的超雞肋G1X(不好意思,我實在想不透這機子的存在意義)………

於是在平衡自己對Prosumer的要求後:大光圈、焦段實用、價錢合理、相片質素,還有必定要有多角度屏幕!

其實剩下的選擇並不多,剛好遇到二手市場有放售,於是我家裡又多了這個孩子~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