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遊‧台北 (Day 2) Part B

在猴硐待了個多小時就坐車去金瓜石了。

山路好恐怖……公車司機雖然架輕就熟……但我每次看到對面方向迎來一兩架車子我就會在內心吶喊OMG!

其實我真的很怕死耶……

金瓜石有一座黃金博物館,也有好幾棟戰時的日式建築物可以參觀。

這個不是裝飾而已,還會動!原來是充當車道的閘口。

這個……看上去好像豬……

參觀博物館是免費的,但這個就要付錢參加了。

票很漂亮的。

課室很大,可以想像遊客多的時候這個體驗應該是很受歡迎的。
不過我參加的這班,把我算進去也只有3人………

導師說,砂石最上頭的那一小抹金色、粉粉的就是我淘到的金砂了。

把金砂還有其他的泥沙也一拼倒進玻璃瓶裡帶走記念。

參歡黃金博物館

是黃金!我想……就算是誰想偷…也偷不走吧……200多公斤啊……

博物館外的山櫻開花了。

接著去參觀採礦的坑道。得帶安全帽才可以進去。

坑道不算黑,照明算是很足夠,但地上都滲著水,要小心走路。

蠟像很真實……要是照明不夠,應該好多人會被嚇倒吧?

該死的我看到路牌……神社嘛,才距離500米,就去看看好了。

那個………絕對不止500米吧……而且還是上山路!!!

我是從下圖,上方位置的路一路走上來…

之前在下頭看到這個鳥居以為要到終點了………

原來還有一個鳥居在上面啊………lol

石頭路不好走,去旅行穿合適的鞋子也是很重要的。

嗯,我這雙也算舒適

結果走上去了……看到的卻是……神社”遺址”………你給我寫清楚點啊!!神社甚麼的根本就沒了……!

這是從遺址看下去的,第一個鳥居的景色。

下來後又在金瓜石四處逛逛

山櫻都開花了

接著坐公車到九份

怎樣也得吃吃芋圓,配著薑湯吃到肚子滿滿的。

我個人喜歡黃色芋圓的味道

肚飽了看到這一堆芋圓就更飽了………

然後買了點手信就回台北了。因為九份的人實在多到不想停留拍照,

而且擠逼到我人精神疲倦,後來還下雨了……

只想趕快離開………

Day 2 完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