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吳哥遊—第六、七天

第六天有點特別,是到Roluos Group。
我們買的是one week pass,這組遺跡雖然不在主群那邊但也包括在門票在內。





 

這家是在遺跡群旁的一家賣皮雕的商店。
裡面的製品都是由在內的孤兒和學童製作的,每件皮雕背面都有標明是哪個孩子製作
在你付錢的時候他們會記下你買了誰的製成品,每個月結算時就會把那制品所得的一部分給製作者。
而且,付錢後他們會把那個製作者喚來讓你跟他、還有他的皮雕一起拍照。

小件的、簡單的會由小一點的孩子製作
大件的、複雜的就會由歲數大點的孩子去製作

其實好想買一大張回家。

一直想不明白為甚麼商店內會有中文介紹……
後來當我跟空中飛人到了旁邊的絲織店逛,突然見到有一輛旅遊車載了一堆強國人來……
店子把所有小朋友都喚來排好隊後就看到那堆人的領隊拿出一疊鈔票再一張鈔票派給一個小朋友…
我整個人傻眼掉…

這是我在Tuk Tuk上等空中飛人買椰子水時被一個小朋友強行套在我手指上的……
我有躲開過…但不成功…
然後……他就開口說….”ONE DOLLAR”
WHAT!!???我當然不給,一直跟他說道理,後來飛人買了椰子水T-wen就開車了。
(另這張不是我拍的而是飛人拍的,水印打錯了)


這個是走往Roluos Group其中一個遺跡時在附近見到的
僧人在玩手機……這裡的僧人地位很高,是受很多教育的知識分子。
然後我們遇到一位當地的義工教師過來搭訕?
還帶我們參觀了他們的教室,不巧的空中飛人肚子痛了
(猜是因為剛才的椰子水不新鮮,我沒事因為我喝了一口覺得不甜就把椰子推回給她)

於是只有我一人進去裡面參觀,這位義工告訴我他們有時會有些來柬埔寨旅遊的外國人到這裡當義工教小朋友英文
也有些從台灣跟內地的遊客過來幫忙教國語
(於是我明白為甚麼我這幾天在吳哥逛的時候小朋友有時過來問我拿錢、拿糖果會直接用國語問我們……)
如果是要我幫他們賣東西,而碰巧有我想買的東西時其實我是會很慷慨的,不過甚麼都不做就伸手要錢我不可能會給。

午餐回hostel跟空中飛人吃一碟炒飯,也是好好吃
接著走到郵局寄明信片…

寄外國一張要3000柬埔寨幣。我們共有30張明信片,記得我提過USD1=4000柬埔寨幣嗎?
猜猜看我們合要付多少? 3000柬埔寨幣X30?

錯了!是USD1X30,因為我們是遊客,付的是美金!
郵局的職員還賺不少的,每張她就賺了我們1000柬埔寨幣,共3萬柬埔寨幣即是USD7.5!
還問要不要幫我們貼郵票……實在怕她會拿了我們的郵票不貼然後把我們的明信片丟掉,那不是又讓她多賺一筆了!?
所以我們自己貼郵票~

這些小象象是我們在一個市集裡,空中飛人看到後好喜歡,可是因為要1美元1隻太貴沒買……
但是我們在別的市集跟店子又找不到,於是只好回去那家店子買
那店主認得我們,主動說2美元賣3隻給我們。
後來我數數自己的手信買不夠,又回去多買幾隻,
我跟店主說她賣的象象好漂亮,問店主為甚麼我們在別處找不到

原來是店主還有店主的弟弟自己手工製作的,難怪!

第七天,嘗試了由市區那邊踏一次單車到吳哥寺……USD1可以租用一輛單車一整天(當然是很簡單的單車)
要踏一個小時才到最近市區的吳哥寺…人已經過熱了…不可能再踏單車到更遠一點的吳哥城…

好喜歡這牆的浮雕


意外的有動感,哈哈……

遊人們總是好喜歡突入……





第八天一早乘飛機經河內轉機回香港。
所以沒甚麼好寫了
遊記完

P.S旅遊書說,出境時一定要付柬埔寨政府USD25離境稅,但…不知那天是不是太早了,我們找不到付稅的地方就上機離開了……
到底這個,是要付還是不用付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