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吳哥遊—第四、五天

這樣一天一天的寫下去實在不知道要寫到何年何月……

第四天是小休的日子,我們自己走到市集那邊逛,(其實就只是在Pub Street附近……)
所以不要司機載我們了,自己走個廿分鐘路。又是散步看當地風情的好時間。

中央市場,內裡擺賣貨品的種類其實好像我們的街市
有乾貨也有濕貨

美金在柬埔寨是相當流通的,當然你也可以兌換當地的貨幣…
USD1=4000柬埔寨幣,但由於大部分國家也不會幫你的柬埔寨幣換回美金,也就沒必要把錢兌成柬埔寨幣基本上只有當地人才會用柬埔寨幣,而且一般當地人是跟遊客有不同的收費,同一頓飯價錢會不同,因此我們通常是以1美金起跳的消費,你可能覺得在當地算很貴,但他們的人均消費應該不用。

當然有些情況是你買了的東西要USD1.5,那就得給USD2,對方會找回2000柬埔寨幣給你。所以我們這幾天下來也收到了些柬埔寨幣
這是路邊小食檔。只有當地人才會過去買,想當然可愛的空中飛人又跑去買了……一是為了花掉我們有的柬埔寨幣
二是…根本她自己饞嘴…這是小蜆只有加鹽生曬,檔主小姐給了我們各一隻試吃…是半生的……我就沒再吃了……所以,那天太陽不猛的話還是千萬不要嚐~

買了一小袋蜆,找了個有冷氣,對…有冷氣!!!的cafe坐下,空中飛人開始打開她的蜆來吃…可是……看檔主開得容易…原來好難開的(應該是有竅門),而在cafe內的侍應姐姐們(當地人)
有些笑話我們居然買了她們當地的食物,看空中飛人一直開蜆子開不到,有兩個還熱心的走過來教她(分別在不同時候)
(但檔主之前已經教過她一次的了)
讓我感到當地人真的很友善,很樂意幫助人。而同在cafe的一些外國遊客則是異樣目光看她這個勇於嘗試新事物的人…(應該是想吃這些高危食物不怕肚痛嗎…?)

我則在一旁看報紙涼冷氣~~還有取笑她(但後來她被蜆殼割傷我有生氣到)

看空中飛人好像真的好喜歡吃路邊檔,後來我直接把我有的柬埔寨幣全給了她
於是她又去買了個包子吃。這個肉包好大個,非常好吃。重點是肉餡一點都不瘦~

這杯雞尾酒名為Tomb Raider,說是在吳哥遺跡群拍盜墓者羅拉時,Pub Street的一間酒吧特地調製給Angelina Jolie
我喝完就直接在椅上Zzzz…還好Pub Street的餐廳都有提供免費無線上網,所以空中飛人就自己玩一會。

再逛了好一會就去吃空中飛人想吃的牛肉串燒。
可是,這裡的動物實在太瘦了…肉都沒甚麼脂肪…非常韌…不管你是點雞肉、豬肉還是牛肉……
我都嚼到牙痛了…
所以這隻貓有口福了,我們一直切肉粒餵她,虧她吃得津津有味


第五天,第四天之所以要小休,是因為這天要四點起床、四點半出發到吳哥窟看日出!

人超多……還在門口見到有大型旅遊車


看到我們司機的頭盔就覺得可憐……我們離開那天忘了叫他趕快換新的
(但他居然有錢買USD250的二手Samsung S2)

這裡的路線收費是公價,走的路線在遊客地圖上也有訂明,
small circuit是USD12一天,grand circuit是USD15一天,看日出另加USD5
一天的意思是,付USD12就可以包下司機用Tuk Tuk (限一至四位乘客)載你到small circuit範圍內的遺跡一整天
注意,價錢是用一天及走的路線計算。
打個比方,一天內要司機走好幾個不同的遺跡或是走一個,只要在small circuit內,都是付USD12,不管坐一人還是四人。

由於遺跡群是散落在附近,所以幾乎只能靠司機載你去這些遺跡
這裡沒有交通公具,可以自己騎電單車(但旅遊書說法例不准外國人騎)
也可以騎單車(但範圍真的很大,而且你得肯定懂走哪條路)
最後就是出租電單車(但只限一位乘客乘坐)


 

吳哥的古建築有好多巨樹生長在其中,有些樹跟牆融為一體,也有些壓壞了建築。

 

由於不是每一座古建築都修復好,有些太危險不可以進入




這就是我在上面所說的Tuk Tuk,我們的司機正躺在吊床上玩他新買的S2

由於看過日出就逛吳哥,逛到十一點的時候其實已經逛了快六小時……就回hostel吃午餐了
這是Fish&chips!好大的一塊魚柳,薯條是用薯仔切成條狀炸的,好喜歡

然後洗過澡就睡死了Zzzzz

晚上又跑到Pub Street用膳,
這應該是金邊粉,可以伴牛、雞、豬或魚。信我,雞肉是最好的~~
一碗的份量比較少。食量大的人一定不夠。

暹粒的菜點了以後都要等20分鐘以上,但飲料卻總是不用5分鐘就送來……
這是我在樓上雅座等餐時發明的餐巾蓋子……因為我看到蒼蠅在附近飛…又累得不想動手撥…

吃過晚飯空中飛人又跑去吃路邊檔小食…banana pancake
這檔子連外國人也有光顧,我吃過一口覺得可以推薦大家一試

第五天完~~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