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吳哥遊—第二天

第二天一早,跟司機約好了十點到hostel接我們
九點多打算跟空中飛人到附近一家法國餐廳吃早餐…
可是不知道是不是我們住hostel的服務員(當地的姐姐們)通風報信,
走到一半路比司機截個正著,對我們說那家好貴…會帶我們吃便宜點的早餐
其實我們(主要是我啦)只要求吃乾淨點的……

於是就載我們到了Angkor Wat吳哥寺附近吃早餐…
附近,妹妹在寫功課。

司機哥哥叫T-wen(不知道正確名字要怎麼拼),起初帶我們去了家沒有人…又黑,又有很多蒼蠅的店子……
T-wen說是因為大部分遊客都是一清早到來看過日出吃早餐,這個時候才來的我們太晚了,
所以店子沒人…
打開餐牌……為甚麼是中國菜………而且很貴…每碟菜都要USD5或以上呢……
於是就說不吃啦,我們直接去參觀吳哥寺
然後T-wen說他也要去吃早餐,帶我們去吃他們當地人吃的大排檔
蒼蠅是………更多!飯是冷的…鐵餐具上都圍滿蒼蠅…我暈
下面是T-wen吃的早餐

空中飛人直接點要吃rice noodle,因為是要新鮮煮的,所以不怕會有蒼蠅先光顧過。
而且多得吃粉麵的關係,店家給我們即棄木筷子,不用鐵叉鐵匙(我可是連消毒濕紙巾都準備好了)
不過因為附近太多蒼蠅,我沒拍我的早餐,趕緊吃就是啦!
結論是當地人吃飯好便宜,這餐司機請我們,三人的賬加起來好像都不用一塊美金(我偷看他付錢)

吳哥寺,就是大家常常說的吳哥窟,音譯自Angkor Wat。
但說是窟的話,是不對的,而且吳哥古遺跡是很大,包含了很多座古建築,是有一群建築。
吳哥寺是其中最為人熟知的一座古吳哥王朝的寺廟。
那裡的漂亮,是在它的內涵。

一個門框,郤如此精雕細啄

別忘記是石造的建築。
我那幾天常常坐在古跡內想,他們是怎麼辦到的呢

因為去看吳哥窟是空中飛人的提議,我本來是想找她去越南的。
後來發覺單是吳哥就要走好久,我就直接放棄越南了…
可能我對吳哥沒甚麼怨念,拍照的意欲不算很大
就拍起空中飛人來。

不止這幾張的,不過也不可能都貼她的,她男友會吃醋喔~

吳哥寺很大,不知怎的會有馬騎(要給錢啦)

這是其中一座尖塔。(我都喊這些尖塔作粟米)要爬上吳哥寺最高最高的中央塔了。
帽子得除下來,下著要蓋過膝蓋,不可以穿背心。

要爬上吳哥寺最高最高的中央塔了。
帽子得除下來,下著要蓋過膝蓋,不可以穿背心。

向外望,一整片綠色。

帶了乾糧充饑(後來再看牌子才知道中央塔是不准飲食的)

這張是空中飛人上樓梯上到一半發現僧人們打算下來
我打住她要她坐在梯上扮拍照……結果等好久他們才走下來……

按那幾天的觀察,袍子的顏色應該是有分等級的,黃色是最小,橙色是資深點的僧人
資歷最高應該是紅色(之後第七天我們有見到,穿紅色的都是有點年紀的男性)

太熱了。可樂罐好漂亮,但不好喝

空中飛人常常唸不好的七頭蛇。明顯有看到修復的地方

司機換人了!有個陌生男人在門口走近我們說是T-wen的朋友,因為T-wen的車子壞了,
托他來接我們載我們去接下來的景點…
老實說,疑惑了好一會還是上車了。不會是騙拐案吧?也有考慮過。但是跳車不難所以就上車了。

豬…這裡的豬肉好瘦…應該是營養不良

吳哥城!Angkor Thom。
如果說吳哥寺的美有嚇到我,這個吳哥城絕對是叫我震驚
(可是我不懂拍建築,所以還是請你們有機會親自去看一遍吧)




這,我男友!(其實是空中飛人啦…)

因為天氣太熱,然後塔都建得又高又斜,爬得好累人。所以常常跟空中飛人在古跡內乘涼跟休息
四時多就直接上巴肯山看日出。因為這個司機說古跡都是五時半關門的,而且山上有人流管制
只限300人在山上逗留(好像是300),所以在山上等了好久…(從山腳走到山頂才十多二十分鐘)
日落是六時三十分左右,但天氣不好的關係,拍了下面這張就決定跟空中飛人早點回去
也好避開下山人潮~

晚上是到了遊客區的Pub Street吃飯。這個以後再介紹~
第二天完。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