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吳哥遊—第一天

五月是繁忙月。
上了十一天班,考了六科考試,寫了三份paper,做了一份group project功課。
居然我也給熬過去了!
29號凌晨還在趕功課…早上8時就要上飛機了。

這次是跟空中飛人來個8天的柬埔寨暹粒自由行。
由於香港沒有直航機,我們是乘越南航行,在胡志明市轉機。

本來就要等兩個小時轉機,結果飛機延誤了…總共等了差不多四個小時…
……在那裡機場禁區吃的雞絲河粉,好味道。回來後一直難以忘記

暹粒機場,空盪盪……太陽好猛,天氣好熱…39度呢

機場雖小,但很有特色。下面的是空中飛人。
告訴過她不要穿背心短褲,因為那邊女性不會這樣穿,
結果第一天她一直被當地的男人行注目禮…

而且還被關員用普通話勒索:「十塊錢人民幣,十塊錢人民幣,十塊錢人民幣,」
我是聽不懂…沒想過會用普通話…後來空中飛人告訴我的…
難怪我在等過關時,關員們都熱情地對我招手。

其實關於要錢的這個問題,因為去之前有上網看過別人的分享,是知道的…
(不給的話會被留難,還會帶到房裡被勒索之類的)
但我的性格是不會屈服於這種行為,本來我是說不給的,因為不想助長歪風
但空中飛人不想跟他糾纏,連我的那份錢也一起給了……氣死我!

Hostel那邊有免費接機服務,也是挑這家hostel的原因。暹粒的司機要載遊客是要有牌照的
這背心上的號碼就是制服跟證明。

我們住的hostel。不是在一般遊客區,所以比較靜
但地下有bar & restaurant。我們的雙人房有冷氣跟獨立浴廁。USD20一晚(兩個人耶)!

第一天因為飛機延誤,到hostel check in時已經三時多,就沒再出去了…在床上躺了一會…
晚上到了附近的一家餐廳吃飯。

下面的是空中飛人& Marum Restaurant。這家餐廳很漂亮,而且重點是這家餐廳是由一間慈善團體經營的。
以下是跟他們交談後得到的資料:
他們每天早上會駛車到偏遠的地區去接窮困的青少年到市區裡,有些還是街童,
然後早上會跟他們上課,教他們英文跟一些職業技能知識,
晚上餐廳營業時那些孩子就在餐廳裡實習、打工。
實習的學生制服背面印有”Student”,而陪在他們身邊,一起工作的導師,制服上印有”Instructor”
實習的工種主要是在樓面當待應跟在廚房作料理。
這家餐廳的目的是希望他們在裡面可以學到一技之長,畢業了以後就可以在城市找到工作,脫離貧窮。

雖然那裡的食物是我們在當地吃過最貴的(但卻是最棒,價錢跟香港差不多),
不過這麼有意義的餐廳,也不會太介意啦。
其實那裡好暗,而且第一天剛到暹粒,太熱了,沒甚麼興致拍照…

然後因為太累了,而且預計之後數天會很辛苦,早早Zzzzz

本來不想寫太多的,但多得最近xanga那個備份,發覺有些東西不寫下來,過了不久就會忘得七七八八…
我不會用「好玩」來形容這次的旅程,事實那裡也沒甚麼好玩。
但這次的經歷、所看到的人事,實在深刻,要跟大家分享的心情跟事物也很多,
所以給我點時間,要慢慢想一想再寫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