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4S

Hello!,好久不見!
一年前,Miss Chelsea才剛把2G手機轉成智能手機。
對於iphone4s的鏡頭,其實最初那幾個月一直少用,
一來是,不習慣用手機拍照記事,兩來是,不懂用!
不懂用的意思不是指不會按快門,是指焦距跟構圖
因為就算是用數碼相機,我都不會用live view,所以用手機拍照,
其實就是用live view,我這個人比較鬼祟,不喜歡別人看到我在拍甚麼
當初用iphone拍照一點都不得心應手,
而且在網上看到大量iphone的相,都是用了後製app
偏偏我最討厭PS或是後製,漸漸嫌棄了如此好的鏡頭

直到上年底因為去京都賞楓,手上又只有菲林相機,又想馬上跟在港的朋友分享美境,
一拍之下真是被驚豔的相片震撼到我了

以下跟大家分享些iphone4S的照片,不是因為我是果迷在捧蘋果,而是覺得這鏡頭真的不錯~
我家的Elmo~

在解鎖畫面也可以拍照這點真的好方便,雖然這是其他手機也有的功能,
好好善用來snapshot吧!

我是左撇子…要怎麼辦呢……?

不過構圖始終有局限,像這張要裁成正方形才不會看到上方的盒子邊緣,才會比較漂亮。

特別在光線足夠的時候,顏色很鮮豔。

像下面這兩張就是那時嚇呆我的相片!(明明是自己拍的……)

iphone鏡頭另一賣點就是近攝!


連拍蜻蜓跟蝴蝶都不是問題!

而且因為F2.4的光圈,還有不錯的淺景深。

下圖的短腹異蜻實際大小只有約3-4cm

說到底,其實一張相片要拍得好不好,講求的不只是器材。
構圖也是非常重要的。
下星期忙完畢業論文以後應該會有新post,敬請再來探我喔~~~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