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楓之國(Day 5,6)

Day5
京都–>大阪

不知是不是開始有點疲累了。坐電車去酒店途中還睡著了…睡過站了。

大阪城公園。

在大阪城裡

因為我是十分喜歡歷史的。而整座大阪城幾乎就是一個歷史博物館……花了很多時間在這裡逛跟看。

要入黑了。

多可愛的蓋。為甚麼香港就不會學學別人的好東西呢?只會將一個個歷史古蹟「活化」成為名店區…

耶?我甚麼時候開店的?

心齋橋。 YEAH!!!!!!!!!!

收穫…一點也不豐富嘛…很浪費水地泡了個湯….

Day 6.
從酒店步行去天王寺市動物園。
很慘很孤獨的北極熊……



還有老虎。

你好醜……

牠居然怕人耶…一見到我就躲起來…於是我也躲起來…
然後牠就跑出來,我也趕快跑出來拍牠…牠看見我…就躲起來了…

Hello~怎麼白天起來了。

沒有人玩……

這隻奇怪的鳥在跟一堆鴿爭食。

河馬。原來是超巨形的!


A-WU~~~~~~~~十多隻狼不知怎的突然一起共鳴了。

好像狗狗…除了身形外。

全部都看到了

在往四天王寺途中見到的。
其實很想看…因為我很喜歡葛飾北齋的浮世繪………
可是入場費要1200yen……太貴了…(明明我手上錢還剩很多……)
所以就沒去看。這大概是整個旅程唯一後悔的事。

四天王寺太中國風了,所以我沒拍照

然後去了黑門市場。
午飯。超級好吃的。

關西空港的手信時間……
好美的圖章。然後這類東西在香港是不可能會有我的名字的。

這個也是超好吃的。希望在香港的日式超市會有得買。
同時,買這個雪糕批的時候發生了一件事。
話說最後的一晚在機場將件行李寄倉後去了便利店買吃的,看到森永出品的抹茶雪糕批。
森永出品,又只要189yen,在日本消費來說,很便宜。

排隊付錢,前面排了兩個香港女人,一邊說別人是非一邊說自己只剩一堆零錢,服務員哥哥替她們過機後發覺零錢不夠,
就著那個哥哥退回其中一件貨,扣錢後仍是不夠錢付,她們居然跟那哥哥說不要其中一件關東煮,還要用廣東話跟人家說不要!
關東煮是一串串夾起來放 在紙碗裡的,你怎好意思要人夾回煲內?買東西不會自己先計好要付多少錢自己夠不夠付已經是有問題,還要說廣東話,人家日本人怎可能懂?!個哥哥一臉不知所 措;而我排隊已經等了接近5分鐘…於是我看了看價錢,9百多yen,而收銀台上一堆零錢裡…有一個500yen,兩個100yen同一些 1yen, 5yen…
我決定做一件事,我開口對那兩個女人說「要不,我替你們付餘下的好了,你們還欠多少?」
其中一個女人居然跟我說,「就只有這裡這些了!」我當下真是氣瘋了,我好心打算替你付錢你還要我自己去數?!
先道謝也不懂這就算了畢竟我幫人不求回報…但她的語氣態度是讓我想放下雪糕批,然後說「你這態度我現在不想幫你了~」
但實在不想這個女人丟香港人的臉,而服務員哥哥見我掏錢出來,便很好人的數著那堆零錢跟告訴我還欠多少。
接著那個態度很差的女人一見到我付了錢也沒哼一句就拿著她的關東煮走掉了,是她旁邊的朋友跟我道謝還請我將剩下的零錢收下
最後我用日語跟服務員哥哥說了聲對不起,他苦笑了一下,又繼續用好好的禮貌服務我。

給好友的手信。然後又是一程恐怖的飛機之旅……

End.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