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楓之國(Day 4)

Day 4又變回了陰天(間中有陽光)的天氣。
不知是不是昨天下了大雨的關係,今天超冷的!
之前三天我都是短衫T-shirt跟二合一的防風外套(fleece則因為太重拆了出來)就足夠了,這天一整天連二合一的fleece也得穿著在裡面。
手也有點變冰凍了

這天的預定就是花大半天在奈良裡隨便拍。

鹿bb

這裡的鹿是無處不在的。特別是遊人多的地方

小朋友穿得很華麗

等等等。一有遊客過來買鹿餅就可以圍上去了。

我很醒目的。看見前面的遊客去買,我也跟著去買了。這樣那些鹿就忙著圍住前面剛買了鹿餅的遊客,沒圍攻我了XDDD

這隻很合作嘛。

餵了牠還不滿足…跟了我超久的…

十數分鐘前的我也是像這樣被鹿圍住…用口拉我的衣袖啦(口水…..我的外套只有這麼一件,可是要連穿六天…)、用頭頂我啦…
還好都是沒角……要是這隻用頭頂我怎麼辦…


這個甜甜的,很好吃

鏡頭裡的那隻鹿還跑過來想搶吃…

然後這裡的鹿是不是壓力太大了?有在不停”梅”鐵鍊的…
我就站在牠前面看著牠很滋味的吃了近五分鐘…從一端一直吃吃吃,吃到另一端,再由另一端吃回去……
好吧,我也很無聊就是了,居然看了五分鐘…

也有吃招牌的……

嘛,也是有可愛的鹿啦。

這好像是我在日本唯一碰到的一隻貓…

之後就回京都了。

在JR京都站裡的店子。在京都的消費來說算是便宜又好吃了。而且有烏冬可選!因為我不喜歡吃拉麵的。

夜遊清水寺!

我一直以為Day1,2是週末所以人很多。Day3,4京都的人流都少了。
但我錯啦,一來到清水寺,人潮又出現了!

最後買了個清水燒吃。

Day 4 End.

Day 4是很有趣的一天。接下來跟大家分享一個奇遇。
其實在京都四處逛的時候偶然也有聽到人用廣東話交談的。
然後我從JR京都站要回hostel(Day 1,2)一直都是乘地下鐵的,因為我只知道怎麼從地下鐵走回hostel。
不知怎的,從奈良回到京都站後我卻決定買個one day pass坐市巴士回去(因晚上去清水寺跟回hostel也要坐市巴士,所以當天坐三次的話one day pass比較划算)
上了巴士後就坐下來,然後我的旁邊坐了一個女生拖著一大個行李箱在看地圖。我就好奇轉過去看了看,然後被問路了
大家一直都是用英語對話的。內容大概就是她要去河原町站,該哪時下車
我就回說,車裡有顯示到站的站名。我也剛好在那裡下車。到時再提醒你吧
然後她問” Where do you come from?” 我答”I come from Hong Kong”
猜不到她馬上很興奮的回我「我都係啊!」我們兩個看了看對方,在車廂裡大笑起來!(真失禮~~)
然後她又問,那XX hostel怎麼去(她說中文名的),我說不知道……等等,名字好熟…
是不是那個xxxxx xxxx hostel(我說英文名的),接著她就拿了資料給我看。
果然,我們是住在同一家hostel的!真是好一個巧合。車子還沒到站,於是我們繼續聊,
我告訴她,平時我回hostel都是搭地下鐵的。這天心血來潮從奈良玩完回來搭巴士就遇到同鄉了。
誰知道對方告訴我,她這天從東京先去奈良遊覽完才來京都的。好吧,證明有些事情真的湊巧得很。
到了hostel,就跟對方揮別,我只告訴了她我住三樓,跟她約好一起遊京都的台灣遊人就拉著她去趕行程了~
只知道了對方名字。以為大概不會再碰見了。畢竟我過了這天就要離開京都,對方則是剛剛才到埗。
接著在hostel休息了好一陣就出發夜遊清水寺,是個艱辛的任務,人也很多
我鑽進了人群堆去拍清水寺舞台。拍完要鑽出來的時候,旁邊有個人的聲音很耳熟…
穿著很特別的白色顆粒毛毛外套…個子很高…我看了看…E…………
這不就是我這天下午碰到的同鄉嗎…?馬上喊了對方的名字作確認。
我們兩個也無法相信我們既沒約定,而且清水寺人又這麼的多,更不知道雙方的行程,居然也可以碰的上。
世事就是可以這麼奇妙。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