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楓之國(Day 2)

Day 2的天氣超好的!怎麼都想不到第三天卻下起大雨來。
從hostel去找巴士站的途中。(因為我是不愛在大街掏地圖出來看的人,找了好一陣子…浪費寶貴的拍照時間)

就是這裡!想要把FM2的底片換出來,換成正片之際……發現回片桿不見了………………………
然後接下來的旅程FM2都是只有躺行李袋的份兒。還好我當初決定帶兩部底片機。
所以…以後的相片都是F801s拍的。還有mju-ii (好吧,正確來是說是帶了三部相機)

金閣寺,正名—鹿苑寺。

湊熱鬧拍的金閣寺。畢竟是用Tamron A03旅行鏡拍,成像一在正片上看,就知道劣得很…

「我對金閣寺的美感到嫉妒。」到底,被火燒毀前的金閣寺是甚麼樣的呢?

上面那張跟這張都是用iphone拍的。
還是頭一回發現,iphone真的可以拍到好照片的……居然還有散景(這張不明顯,以後還會再post另一張更漂亮的)

也是iphone。可是踮起了腳尖才拍到。
不過不打緊,日本人也對紅葉狂熱的很。大家都是一起拍拍拍。(雖然我挑來拍的紅葉都沒甚麼人拍)

稍息是為了……

吃!抹茶原來真的很苦很苦,不過配起超甜的糖果吃就是一絕了。

抹茶雪糕(我由Day 1吃到了Day3,每天一次~~)

希望會看到真的。

二条城。本來計劃是先去二条城才去金閣寺的。
可是,天氣這麼好,金閣寺一定是金光閃閃的很漂亮吧?所以就先去那裡。

天還是很藍,所以繼續趕緊看看看,走走走,拍拍拍


只記得這張是特地換上20mm 2.8拍的。

剛好是甚麼甚麼節,所以有好多小吃檔

再去JR京都站然後步行到本願寺。本願寺有東西兩家。
其實就相隔一兩條街道。西本願寺是世遺。我不知怎的,去了東本願寺。

再坐JR到伏見稻荷大社



話說第一晚在hostel休息時(我住的是六張床位一大房的dorm),認識了一位來自星馬那邊的女生
她跟我分享了很多她去過的地方,還推介一定這裡的千鳥居一定要走一趟,而且晚上很漂亮。
所以就信她啦。也特別挑快黃昏的時間去,這裡就既可以拍到日光下的神社跟鳥居,也同時可以驗證晚上這裡有多漂亮。

真的超多鳥居……

這是上山上到2/3的時候看到旁邊的小路就跑去看看甚麼回事見到的。

這是旅程的第二天,可這個千鳥居真是走極都走不完(已走樓梯走了個半小時),
加上天黑了,人也沒甚麼精神,想著不能把氣力在這天就先耗盡所以就在快要到頂的時候選擇下山了。

Day 2 End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