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楓之國(Day 1)

遊記拖這麼久真是抱歉了~各位blog友。
可是從日本回來後一直在忙,街展、考試、工作還有功課都是趕趕趕!!!

總之,在十月快要完結的某個晚上,無聊跑去查了機票…很便宜嘛~再去查了住宿…耶…有床位…
再去查了課堂表…只要走兩堂…就決定下來了~

就是這麼,一個人出發了。
一個人的旅程,其實有點像在香港時四處逛跟拍照,很多時候都是很隨意的,自己想做甚麼、要拍甚麼、吃甚麼甚至要走回頭再拍照
其實行動方式很自由,所以真的跟在香港沒甚麼分別,何況日本算是安全的國家,雖然有朋友堅持這是一個很變態的國家,國民也是。

這次的旅程就是背包+手提行李(後來到了大阪逛藥房時就有點後悔行李沒空間…)

Day 1是很累的一天。
24/11的凌晨坐樂桃航空的飛機往關西空港。0135的飛機delay到兩點才起飛…

其實我不怎麼喜歡坐飛機。被困在一個狹窄得很的空間裡,逃走不掉的感覺。
以往坐飛機的經驗不外乎是跟家人、朋友或同學,而且都是回中國大陸。

話說在飛機上沒睡好,因為是坐在中間的座位,兩邊都是不認識的人,以往要睡可以靠著空中飛人,要不就是因為坐最裡面可以靠窗睡。
而且不知怎的大家就是坐著睡…明明靠背是可以調校向後的……害我一開始以為廉航客機的座位是沒有這個功能。
後來實在睏得不行了,而且之後都不會有休息的時間,逼自己去Zzzz了。

首先是在關西空港坐JR特急–>JR京都站,然後在京都站坐地鐵去Shinjo再到hostel寄放行李。
接著買了市巴士的one day pass就往清水寺出發了。

清水寺的門票,好漂亮

朋友拜托一定要買的御守(後來去了很多家寺,御守最便宜要算是清水寺的了

剛好碰上結婚式,這也是我明知人很多也特別挑週末來清水寺的原因。

人很多很多很多。

還忘了在地主神社求姻緣! 😛 這張好像是在那裡拍的。

賞楓。

然後就是吃吃吃。(錯了吧?ika是魷魚, cuttlefish可是墨魚啊,squid才是魷魚….)

還下起毛毛雨…害我心情沉了一點…要是這六天都是陰天要拍好照片可是難了點。

接著去衹園+八坂神社,也是先吃吃吃,反正我這個人一拍照就不餓,可是不吃對不起自己吧。

和牛耶。真的好像比平常的要好吃。

Takoyaki,已經飽了,沒吃(本來是打算吃的所以先拍照)

接下來天氣好了點,就四處逛啦


相中的小妹妹(紅色和服)好可愛,本來想請她讓我拍一張獨照的,
可是之後她被菲律賓姐姐們拉著拍了一張照…就哭著拉著媽媽說不要…
雖然我的如意算盤打不了…我還是膽粗粗的用日文讚她好可愛,還問了她幾歲,
雖然回答的人是她媽媽,因為妹妹太怕生了…哈哈……OTZ

不是故意跟蹤她,可是她太可愛了!又在我面前晃來晃去…

一家四口好溫馨!

這工作真辛苦。還得跑上斜……我實在不好意思要別人拉我到處走…我又不是身輕如燕…

這位哥哥會說一口流利的日語。他也太會挑地方了吧。

沒有每次進寺都用這個水洗手跟喝……因為很冷啊!

步行回hostel的時候見到的。

然後就回hostel check in再去JR 逛逛。雖然才下午五時…天已全黑……
嗯…這個京都塔真是如觀光書所說…跟京都很不搭…XDDD

Day 1 end~~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