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是天生購物狂?

朋友問:「你不是上星期才去買菲林嗎?怎麼又去買」
對啊,不知不覺就買了這麼多…用不完…
有時本來只是想買一款底片,可是剛好又讓我看到另一款(是n款才對…)想要試試看的、價錢合宜就帶回家了
這個冬天(春天)又總是陰天…只會在家上上網打發時間…結果又bid了一堆底片回來…XD

記得有次去了一間賣攝影器材的小店,看到了店主在店內櫥窗陳列了不少現在市面已經很罕有或是買不到的底片,
多口的問「這個你這裡有沒有在賣?」
結果卻聽了店主近十分鐘的偉論
內容大概就是:
問我為甚麼想知這些底片有沒有在賣?
底片已經是個黃昏市場,還玩甚麼菲林?
大部分生產底片的廠都不在了,市面上幾乎只有一家富士可選
而且就算是其他貼上其他廠的牌子,大部分還是富士代工的
不要浪費時間去找135的底片了,就算有罕有的,不是過期就是起霧了不能用
120的底片還有更多選擇,而且還未被數碼市場取代

結果是,我聽完這些後真的非常生氣。
正是因為消費者群不斷的萎縮
各底片生產商才不能像以往全盛期那般大量生產各種各類消費級以至專業級的底片。
聽到這店主的話,簡直有對我喜愛底片的熱情澆上冷水的感覺,而且語氣還是把我當成無知少女去說教
誰不知道數碼中片幅的門欖高?誰不知道中片幅的價錢貴?不普及?而且不易被取代?
何況有很多市民連有中片幅這回事都不知道,只知道自己的手機已經可以用來拍照了。
如果每個喜愛使用底片的人都不堅持,而轉投120的懷抱的話,那就真的是35mm底片的末日了
依照店主的意思,沒救了,就不要去救,直接放棄比較好。
事實是,有人是真心喜愛底片,為了跟大家分享,於是會把底片放進冰箱裡保存,就是過期了,質量還是被保證下來了
事實是,有人是真心喜愛底片,為了跟大家分享,於是會到世界各地尋找罕有的、僅存的底片回來跟大家分享。
在上面這個箱子裡,我買到的底片,有些是madeinJapan,也有USA,也有捷克,曾然也有UK(我用掉了,沒在這面),也有德國

底片是很奇怪的東西,要說它忠實的逞現影像,有點不對;
因為每一家牌子的底片都有偏色、顏色或較淡也可能是較濃豔、有些粒子粗也有些粒子幼細。
買下不同底片,我是為了嚐嚐看不同底片拍下的「味道」,值不值得,這個是由我來衡量。
有人覺得不值得,所以花錢買數碼相機。
光是把我看到與看不到的影像保存在一格格底片上,見證著自己想要留下的每個時刻,見而不是隨便一個”delete”就刪去的數碼影像,
我已經覺得很值得,所以花錢買了這麼多底片。
最後要說的是,看到這麼多底片要拍的時候,攝影的熱情就回來=]
嗯,這篇post標題要不要改一改?哈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