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小籠包之旅—Day 3

來到Day 3,第一時間要做的就是把前一晚寫的postcard寄掉,因為Day 4一早就要趕飛機,沒這個時間。
然後就往上海近郊的車墩影視基地出發!
坐了差不多一個半小時的公車,還要走一段小小的路!
入場費…好貴!每人承惠RMB50…
這個影場說是根據1930年代的上海而建的。

好吧…看在老上海的份上…


這個!
我猜就是周星馳在電影《功夫》裡打到變形的訊號燈吧?

別以為這個影場真的像電影裡看到的這麼華麗、有老上海的味道…
事實是…道路上沙塵滾滾…有大大小小的石塊…
又有泥頭車、貨車在馬路上穿梭…
又有很多工人在趕工搭場景…

不過那天很多新人都在拍婚紗照,但在這裡拍婚紗照需要申請許可,許可證RMB800 (真會搶啊!)
順帶一提,空中飛人說這位新娘很美,所以我就幫忙偷拍了。


在上海隨處可見的老鳳……祥…原來是老字號!

還好我看了入場時給我們的地圖,這個功夫表演在攝影棚內進行,
每天只有兩場,我們看的1:30p.m已經是當天的最後一場…
首先有舞蹈員的跳舞表演! 馬上讓我聯想起澳門某家手信店的廣告…

除了武打場面,還有上海灘式的機槍掃射…(背景音樂還播了「浪奔~浪流~萬里滔滔江水….」)
也真的有人在拍戲啦


哈哈!黑人牙膏!


然後就去看世博…


想說排隊買票…欸?一個人也沒有???!!


原來之後的一個星期要在中國館裡舉行藝術展
(連畢家索的畫都有,不知會展出的是藍色時期的畫還是粉紅色期的畫呢?其實我個人最喜歡的是立體主義時期…)
所以…中國館……
封了!!!


順便去看看前沙特館,現在稱作月亮船。


這三天每天都吃到了空中飛人想吃的小籠包!但是我想吃的生煎包!
直到這天才有機會嚐到!
小楊生煎包。非常非常好吃!


接著去買點手信才吃晚飯,在五芳齋。


空中飛人的鞋子在Day 2的大雨下淋濕了(我穿的是timberland的靴,防水呢XDDD)
話說…上海的地鐵,矮過130cm的小孩不用買票,而高過180cm的物件不能入閘
我終於知道空中飛人有多高了…
我還打趣說:「你再高一點我就不能帶你進地鐵了!」
空中飛人:「我又不是物件……」


上海交通卡,用途跟八達通很像,不過只能用來交通工具上。


因為我打趣的說:「第一天我們一齊吃了一件New York cheesecake;第二天我們又一齊吃了兩件awfully chocolate的cake;第三天我們是不是要買三件啊?」
結果…晚飯後真的買了三件…不過一件其實不是cake來的,再其實另一件cake是我們明天的早餐

上海之旅到這裡已經可以劃上句號了。
因為Day 4我們早早就上機回香港,沒有拍照
(其實是沒有拍照的打算,所以相機都收起了)

總結這幾天的行程,
我們兩個都是悠閑旅行派,不會為了在某某時間去到某幾個景點/地方而拼命趕行程的人
而且空中飛人的胃口比我大(但比我瘦!是因為高度嗎?!)所以我這幾天總是把食物推給她吃
免得她回來又說我不給她吃飯…

上海是個在基建上很接近香港的地方,大概是因為世博的關係,交通非常便利,不過要說追不追得上香港
我覺得有一點得重點改善的就是清潔,記得我第一個進到上海地鐵的官感就是「好臭…」
更沒想到回來後被同事問起旅行的事,我一提「上海的地鐵」…大家都異口同聲的爆出「好臭!」

而上海菜式(本幫)都很重口味,甜的很甜,咸的很咸,也很油膩。我吃不太慣…幾乎每天都要買一支可樂跟空中飛人一起喝去解味。

就我所見…上海的女生並沒有很白、或是特別漂亮,就除了Day 3在影場見到的那位準新娘外。
也許是上海這個大城市外省人也很多,所以我根本看不到真正的上海姑娘?

最後套一句空中飛人說話—「這裡不會是我們去過最好的地方,但是我們去旅行最好的預演」

為了下次我們去日本做的預演!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