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的,這部相機(二) 喵兔OLYMPUS μ [mju:]-II

先寫這相機是有原因的,在本篇末段就會告訴大家。

喵兔是這部相機的暱稱,源自它名字mju ii(two)的諧音。所以在網絡上搜尋這相機的話除了搜關鍵詞「mju ii」外,搜「喵兔」也可以得到它的相關內容。

大家如果有看到我想要的,這部相機(一)傳奇lomo機王 LC-A的話大概也知道我現在想要一部口袋型傻瓜機;不是說我正在用的FM2不好,只是有次走過菜市場想要拍照的我實在不怎麼鼓得起勇氣大剌剌的抬著單鏡相機慢慢去對焦…所以這情況極需要一台可以讓我快速抓拍的傻瓜機;不過LC-A的價格實在讓我咋舌。於是就在網上找找看有沒有品質不錯的口袋傻瓜機,找到了好幾部;不過價格最相宜的就是這部喵兔了(另外幾部有Contax T3、Minolta TC-1、Ricoh GR1、natura classica…價錢嘛…不動用數張金色牛牛是不可能搞到手…不過規格當然要高階好多了)。

雖然說價格相宜,不過從我在網上看到的網誌、討論,喵兔在這幾年間漲價了不少,由05、06的三百多、四百多塊有一部新淨的二手良品機到現在一部操作良好的喵兔賣家基本會索價七百、八百多塊了,還要是香檳金的…。

如果機身顏色只有香檳金,我當然只好接受…但是黑色啊!真的漂亮太多了!

(作為女生,我大概是個奇怪的顏色控,最喜歡的顏色是黑色)

除了黑色跟香檳金外、還有紫色跟咖啡色;不過都好像是deluxe或是limited版才有的顏色。

根據網絡上的用家評價,一致都贊同此機擁有其他傻瓜機中少有的銳利成像、邊緣失光少(即是說非暗角不可的人請去買LC-A吧~)、F2.8大光圈,最近對焦距離只有0.35米,而且有四級生活防水,對於喜歡上山下海、在狂風暴雨時外出的我(雖然這一兩年懶了…) 實在是大大的加分!啊…不過切記不能潛水。

而且這部相機比LC-A更符合了lomo精神”Don’t Think,Just Shoot”

LC-A的話,焦距還是得自己調校、去估距,所以按下快門前還是得”think” 一下焦距。

喵兔的話…

上片,自動

回片,自動

對焦,自動

測光,自動

閃燈,自動

要是連構圖都不做,真是「燒菲林」的一大利器啊!不過要記住的是,只有定焦、大光圈的喵兔才是大受好評,其他如mju ii zoom雖然評價不錯、但沒有了F2.8的大光圈,性價比沒定焦那部高、價格亦被定焦版的便宜上一大截。諸位想購買的話要看清楚貨件的規格別只顧看價錢~

說起來,最近有興趣的幾部底片相機都是Olympus的。除了這部喵兔還有XA跟Pen EE,這兩部以後再在這「我想要的,這部相機」介紹

那麼為甚麼我非得先介紹這部不可?

因為啊…

因為啊…

我很想要的關係,已經帶了一只喵兔回家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