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姦相機

這陣子都是悶悶不樂的
前一陣跟朋友們拍畢業照
再次迎來一個問題
一個讓我困擾的問題

從來我都不怎麼拍人像的
一來沒興趣、兩來沒研究
另外就是多人合照的相片(我稱為記念照)
根本大多數時間、埸景都用不著單鏡反光機,一部DC其實真的很足夠了
始終這種記念照只是記錄誰來了/誰在
對於每次帶著相機出動都是拍些特別景、物的我
在拍這些記念照時只覺平平無奇、每張照片都只是給我「也沒怎麼了」的感覺
對比以往每次拍照獲得的驚喜感、滿足感都一下子沒有了
拍照變得不快樂、更沒有想按下快門的衝動
但是,當友人見到你拿著單鏡便會感到「很勁」「很專業」「照片一定很漂亮」
如果只是單人的畢業照,還是可以當作人像攝影去嘗試,拍出來感覺還不錯的
可是一大堆人的記念照,我還是跟朋友建議用DC會輕便多
最後,那次友人們的堅持讓我到現友都有點鬱鬱不歡

跟某位朋友談起,他說:「是不是有別人在強姦你的相機的感覺」
哈,雖然用強姦這詞有點…誇張,但是攝影拍得不快樂的話,不可能會有好作品吧?
我記得,這張我拍得很快樂~謝謝model Hobbit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