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遊馬灣

看著這一陣子的天氣都不由得嘆口氣…
不是下雨就是多雲…對於我手上的日光機….
絕對是壞消息…
其實自己的天氣運也很差
上班上學的時候便藍天白雲…休假便馬上風雲變色…
怎麼啦..我是跟誰過不去?
還好,有個東西叫暑假…
我每天都放假,看你要怎樣!
這卷相片便是攝於暑假的
這裡是馬灣,不過較多人認識的名字是珀麗灣!?

珀麗灣的確是很漂亮,也是不多能一覽整條青馬大橋的地方
多數人都是在青馬大橋上的次數較多吧?
這樣子體驗大橋的宏偉很不錯,連22mm的廣角鏡也不能攝得「全相」
可是要拍得全相我想橋多多少少都要扭曲掉了。

這張是我個人在這卷相片裡面十分喜愛的一張
無他,就是我很喜歡這張相的感覺
撐著一把白傘,在太陽下同遊=]

這張相所以會把隔壁的更衣室攝進來而捨棄了大橋的更多部分
無疑是構圖不當
不過這是因為當時在相所看不到的右下角在有兩位嬉水中的健美先生
由於個人並不希望此兩位入鏡的關係,將鏡頭稍稍向左移了點…

馬灣有兩個公園,一個是要入場費的挪亞方舟,另一個則是完全免費開放給觀賞眾的馬灣公園。雖然兩個公園都是有宗教主題的,不過既然其中一個是免費的,一覽無妨。






馬灣最較我喜愛的就是它的漁村景色,比起大澳假日的熱鬧,這裡簡直是人跡罕至,明明跟富麗的珀麗灣住宅只相隔十數分鐘的步程卻完全是另一番境況
大多數近海的屋都是十屋九空,在碼頭我見到的是釣魚客、留在船上看守的狗狗、拍婚紗照的準夫婦跟攝影師,還有我跟同行的朋友。

這一張是在漁村到處遊蕩的時候快手攝下的,因為旁邊還有些漁民在,怕光明正大的拿出相機會惹他們不高興。
結果底片曬出來看到這張真的讓我驚喜萬分,是一張意料之外的相片,當初還想我在那麼匆忙的情況按下快門,這張大概會變鬼影吧。

這張是目前我最喜歡的相片。個人本身偏好日出日落的相片
而這張更是為我再遊馬灣作下最好的結。

400度底片在陽光底下的威力非常強大,當然前提是手上的相機是要光圈小,不然過曝就真的會哭…呈現出的色彩非常豐富而且有層次的,一看就分得出不是一般DC拍攝出的,也有立體的感覺,跟數碼相片的平面感有很大的差別。再說一次,22mm廣角+400度底片+晴天是拍好風景的要素~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