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之科學-雙鏡之魂

數星期前終於入手了大人之科學vol.25
可是因為天一直在陰,都沒法試得了
結果某日看出窗看見藍天白雲,馬上裝上菲林,欲欲躍試…
結果一出到街上,烏雲便立刻來襲….
雖然心想天陰還是可以勉強一試的,
其實心裡早已有底,拍出來果然還是有點勉強

這張還算勉強可以,日晷的艷紅還保留到。

拍出來有點不一樣,原本的茶花可沒這陳舊感呢,算是有驚喜。

個人覺得這張拍得不錯的,只是真有點像賣汽車廣告罷了。

這兩尊像出現在校園裡令我覺得著實有點跪異感….

總括來說,在陰天下的表現不算差,
大概是自己未能好好掌握,
希望放晴時能再拍一次,
比較比較看。
至於雙鏡機的優缺點我就不詳述了;
倒是調教焦點這項我很喜歡,
不喜歡就是取境跟實際攝鏡是分開的,
因此所見不是所得這問題在近攝是很明顯的問題
也是雙鏡永遠無法解決的。
另一點就是拍出來的相就是直立的,
感覺可視範圍太少了。
雖然我頗喜歡這部相機,卻還沒到了能俘虜我心的地步就是了。

Leave a Reply

